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政协第十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11-01-27 00:0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2011年1月20日政协第十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政协第十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区委和自治区工商联、有关团体、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保持广西发展良好势头为重点,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截至2011年1月18日21时,共收到提案603件,参与提案的委员423人,占委员总数59.1%。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审查,共立案593件,占提案总数的98.34%。对未予立案的提案,已与提案者协商,有的作为意见和建议转有关部门参阅,有的做进一步修改后重新提出。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441件,占提案总数74.37%;各民主党派区委和自治区工商联提案123件,有关团体提案12件,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17件。按类别分,经济建设方面提案343件,占57.84%;教科文卫体方面提案131件,占22.09%;社会政法方面提案119件,占20.07%。 

  本次会议提案质量较高,大部分提案有情况、有分析、有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主要有: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发展壮大千亿元产业和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工业;抓好投资项目建设,保持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强劲拉动;加快发展服务业,努力扩大消费需求;深入推进“两区一带”建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交通、能源、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推动城镇化跨越发展,促进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推进科技进步与创新,加快创新型广西建设;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推进改革创新,完善发展体制机制;进一步扩大开放合作,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抓好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大会闭幕后,自治区政协将在2月下旬召开政协十届四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将审查立案的提案分别送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所属的有关部门,各市政府,以及有关团体等承办单位办理。

  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将及时审查立案,送交有关单位办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