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蒋济雄在环江才平村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会上指出:创新活动载体 提高服务群众能力

2011-01-14 00:0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本报环江讯(记者 覃文宇) 1月11日,桂西北雪雨纷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蒋济雄冒着严寒到联系点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大安乡才平村,对前阶段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点评,并深入农户慰问农村党员群众,给他们带去党的温暖和关怀。

    点评会上,蒋济雄对环江县委、大安乡党委和才平村党支部前阶段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环江县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始终坚持突出特色,推动实践,创造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才平村党支部把典型培育作为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抓手,普遍建立了典型选树机制,让广大党员在创先争优中学有目标,赶有方向;结合群众的期盼需求,办理了一大批实事好事,真正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对于活动中个别党员干部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不深刻,工作不够深入细致等问题,蒋济雄希望强化宣传和创新载体,推动活动深入人心;科学承诺,扎实践诺;认真进行领导点评工作,总结和推广先进典型经验;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增强服务意识和公仆理念,主动开展各项工作;加强班子建设,提高综合协调能力。

    蒋济雄强调,要进一步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要求,通过创先争优活动抓好党的建设其他经常性工作,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服务中心工作、增强党员素质、提升服务水平、健全工作机制紧密结合起来,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并落实相应责任人主抓,防止出现麻痹松动、流于形式、走过场等问题,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为推动我区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才平村地处大安乡中北部,共有4329人,全村共有1个党总支部,10个党支部,党员68人。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该村党总支部围绕创建“五个好”党组织和争当“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的目标要求,研究确定了以“特色农业促增收,生态文化带发展”为主题,以“125”系列活动为载体,以塑造“四重家园”为主线,目前全村已完成宣传发动、公开承诺和领导点评等阶段工作。    

    随后,蒋济雄一行还深入到才平村维稳调处中心户的老党员覃长庚、生态家园中心户的困难党员覃怀英家中,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及慰问品,并通过他们向广大党员群众致以新春祝福和问候。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朱祚荣及河池市有关领导参加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