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海外联谊会五届一次理事大会在邕召开 黄道伟当选广西海联会会长

2011-01-12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报道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卢国武) 1月4日,广西海外联谊会五届一次理事大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道伟当选为广西海外联谊会新一届会长。

    会前,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道伟,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余远辉接见了前来参加大会的理事和来宾,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黄道伟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前来参加大会的理事和来宾表示欢迎和问候,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广西海外联谊会工作的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感谢。

    黄道伟说,2010年是广西实施“十一五”规划和科学发展三年计划取得丰硕成果之年,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奋力推进各项改革与建设事业,巩固和扩大了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迈出了新步伐,为“十一五”规划和科学发展三年计划画上了圆满句号。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西海外联谊会第四届理事会及参会理事、朋友的智慧、爱心和贡献。“十二五期间,我们要抓住机遇,在推进“富民强桂”新跨越的征程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这需要全区各族人民的艰苦奋斗,需要香港澳门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的大力支持,为广西海外联谊会发挥作用搭建更广阔的舞台。

    黄道伟希望广西海外联谊会及各位理事继续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为促进港澳繁荣稳定与祖国完全统一贡献力量;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进一步弘扬精诚团结、奋发有为的精神,不断提高广西海外联谊会的影响力。

    黄道伟对当选新一届广西海外联谊会会长,发表了感言,他表示将认真履行会长职责,竭诚为广大理事和海外朋友服务,为促进港澳繁荣稳定、祖国完全统一和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做更多更有成效的事情。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理事们和海外朋友的共同努力下,各级海外联谊会紧密配合、扎实工作,广西海外联谊会工作一定能够迈出新步伐,为开创广西经济统战、文化统战、和谐统战工作新局面,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作出更大贡献。

    中华海外联谊会发来贺信,祝贺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听取了广西海外联谊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广西海外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并为广西海外各总商会等机构颁发了牌匾。会议期间还举办了海外理事座谈会,港澳台和海外的社团负责人在座谈会上交流了当地社团的发展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