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黄日波出席并讲话

2011-01-07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委员们参观广西气象预警中心,听取有关情况介绍。本报记者/摄

    本报南宁讯(记者 黄富强) 1月5日,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对2010年的工作进行总结,研究部署2011年工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出席并讲话。

    会议由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蓝日基主持。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钟学荣、自治区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阳国亮、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吴学斌等出席会议。

    会上,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于开金介绍了该委2010年工作情况;与会委员讨论并通过该委2010年工作总结及2011年工作要点。

    2010年,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充分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积极组织教育、科技、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医药卫生和体育等界别的委员,围绕中心、关注民生、建言献策。先后就“十二五”期间我区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发展我区职业教育、广西生物质产业科技需求及发展、广西民族医药的保护和开发状况等展开专题调研,并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追踪调研反馈落实;注重发挥界别作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不同界别委员活动,丰富委员活动内容;充分发挥专委会优势,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加强外联交流学习,不断拓宽专委会影响。

    黄日波在讲话中对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工作提出要求,希望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全体委员在新的一年里,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继续为我区实施“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为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结束后,与会委员还到自治区气象局开展了“气象科学与预防灾害”主题活动,先后参观广西气象影视中心、广西气象预警中心等,并听取有关情况介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