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举行迎新年茶话会 郭声琨讲话 马飚出席 马铁山主持

2011-01-04 00:0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2010年12月31日,自治区政协迎新年茶话会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自治区政协主席马铁山等出席茶话会,向大家祝贺新年。本报记者 刘 宇/摄

  本报南宁讯 (记者/罗侠 黎攀 魏恒)欢聚一堂,畅谈广西“十一五”辉煌春秋;共话发展,开启八桂“十二五”美好征程。2010年12月31日,南宁荔园山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自治区政协在这里隆重举行迎新年茶话会。自治区党政军领导同我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在邕的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常委,区直、中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以及各族各界代表和部分老同志相聚在一起,喜迎2011年元旦。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在茶话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自治区主席马飚出席茶话会,自治区政协主席马铁山主持茶话会。

  郭声琨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各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向全区各族干部群众、驻桂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向桂籍的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帮助我区现代化建设的友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郭声琨说,2010年是我区实施“十一五”规划和“科学发展三年计划”的攻坚决战之年。在形势异常复杂、挑战异常严峻的情况下,我区办成了大事、办好了喜事、办妥了难事,各项工作达到了预期目标,实现了保增长、扩总量有新突破,转方式、调结构有新进展,拉内需、增后劲有新成效,抓改革、促开放有新拓展,惠民生、保稳定有新进步,降能耗、优生态有新成果,保持和扩大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十二五”时期实现新的更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包括各级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区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的结果。一直以来,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密切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团结各族各界人士,深入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付出了辛勤汗水。

  郭声琨指出,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紧紧围绕胡锦涛总书记关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保持广西发展良好势头重要批示的要求,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抓好自主创新和节能减排,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超万亿元目标,在“富民强桂”新跨越中迈出坚实步伐。

  郭声琨说,实现既定奋斗目标,开创发展崭新局面,必须团结一切力量,凝聚一切智慧,汇聚一切社会资源,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强大的发展合力。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持把推动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始终坚持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作为履行职能的着力点,始终坚持把关注民生、履职为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农工民主党广西区委主委彭钊代表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讲话。

  自治区党政军领导陈际瓦、李文潮、李金早、沈北海、温卡华、陈武、石生龙、黄道伟、余远辉、吴恒、覃瑞祥、荣仕星、陈章良、杨道喜、林念修、高雄、李康、梁胜利、林国强、蒋济雄、李达球、蒋培兰、黄格胜、黄日波、李彬,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罗殿龙,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少康,空军南宁指挥所司令员刘可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长周新建等出席茶话会。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马庆生,自治区老领导韦纯束、黄云、赵富林等也出席了茶话会。

  茶话会上,首府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