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区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2011-01-04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 (记者卢国武) 2010年12月30日,全区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会议暨全区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会议暨全国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和《2010-2020年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改革和发展纲要》精神。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我区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和加强社会主义学院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广西区委主委彭钊参加会议并致辞。

    黄道伟说,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始终把党外代表人士的教育培训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颁发了《2010-2020年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改革和发展纲要》,召开了全国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会议暨全国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也非常重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召开了常委会议,专门听取了关于我区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情况的汇报。郭声琨书记、马飚主席对我区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出重要指示。将党外代表人士纳入自治区人才培训规划和“广西干部交流锻炼千人计划”。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和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在深入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我区实际,起草了《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2010-2020年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改革和发展纲要>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对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作了具体的规划和安排。

    黄道伟强调,加强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是坚持好、完善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客观需要,是党和国家人才工作的客观需要,也是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客观需要。准确把握坚持改革创新、科学发展是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的鲜明主线;准确把握强化政治共识教育是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的核心内容;准确把握理论培训与实践锻炼相结合是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的基本途径;准确把握提高社会主义学院正规化办学水平是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各级党委、政府和统战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纲要》的精神实质,从战略的高度,把贯彻落实《纲要》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加强领导,通力合作,全力推进我区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工作,为巩固发展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黄道伟要求,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社会主义学院正规化建设,发挥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要深化教学改革,加强理论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要抓好社会主义学院软硬件建设,落实好培训任务;各级党委统战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确保完成轮训目标任务;区、市两级社院要担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制定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方法,设置科学、有启发帮助的课程;要结合历史的、现实的、广西的实际,把课讲到党外代表人士的心坎上,让党外代表人士从心底里感受到多党合作政治制度的重要性,感受到永远跟共产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优越性。

    会上,彭钊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致辞,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黄汉明作工作报告,民进广西区委主委、广西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陈自力致辞。

    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有关负责人,自治区台办、宗教局全体领导,各市党委统战部、社会主义学院的有关负责人,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各处室负责人,广西社会主义学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