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民进中央向广西部分农村小学捐赠《新华字典》

2011-01-04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上思讯 (记者 韦荣财)12月31日,受民进中央委托,民进广西、广东省(区)委会赴上思县开展献爱心活动,为山区孩子送来《新华字典》,为瑶族女学生进行知识讲座。

    民进中央近日从媒体报道得知,广西贫困山区学生由于家境贫穷,买不起字典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委严隽琪亲自捐款并发动身边工作人员捐资19万多元,购买了12000册《新华字典》,送给河池、百色两市和上思县贫困山区的学子,希望帮助他们从小学习正确规范的知识,学好本领,长大以后成为国家栋梁,为建设家乡作出自己的应有贡献。此次活动不仅是民进中央心系广西情系教育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民进中央开展智力扶贫系列活动之一。

    在上思县叫安乡叫安中心小学举行的捐赠仪式上,民进广西、广东省(区)委会代表民进中央向上思县捐赠和发放了2000册《新华字典》。同时,民进广西、广东省(区)委会以及民进成员、广东省爱心人士杨关福、洪锡标等积极响应号召,向当地中小学捐赠了电脑6台、衣服2000多件以及鞋子和生活用品一批,价值5万多元。民进成员、广州体育学院副教授杜熙茹、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副教授陈平还为上思民族中学瑶胞女学生作了《女性青春期保健与体育活动方式》、《敢问路在何方——初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赢得了学生的好评和阵阵掌声。

    据介绍,自2004年以来,民进广东省委会响应中央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积极开展智力支边扶贫工作,与民进广西区委会联合开展“手拉手”助学等社会服务活动。7年来,仅在上思县,民进广西、广东省(区)委会先后资助了该县100名特困学生,举办六期“民进西部教师培训——广东站”对该县的部分农村小学老师进行了培训,建立和启动了两期“上思中学香港德惠奖学金”,建立“上思县民族中学香港德惠瑶胞女子班助学金”等,为推动广西贫困边远山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