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蒋培兰出席并讲话

2010-12-31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潘照春) 12月27日,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对2010年的工作进行总结,研究部署2011年工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蒋培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邱龙华、万朗,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黎明智、副主任李汉金出席会议。

    2010年,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自治区政协常委会2010年工作要点,认真履行职责,在加快发展中主动作为,在促进和谐中发挥作用,各项工作成绩斐然,亮点频现:积极组织港澳委员、专委会委员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及我区“十二五”规划的编制、事关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建言献策;突出特色,创新工作机制,开展多渠道、多层次的对外交流交往活动;搭建平台,扩大联谊,为港澳委员、委员会委员和海外侨胞提供优质服务,把委员会真正建成“委员之家”; 情系百姓冷暖,支持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筹得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1458.33万元,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基金会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蒋培兰对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提出要求。

    蒋培兰指出,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我们要深入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推进我区“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编制实施积极建言献策;动员和引导广大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反映社情民意;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突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的自身特点,广泛开展联谊工作,推动我区与港澳台地区和海外的交流交往;不断探索和创新专门委员会工作方式,扩大委员的参与度,进一步发挥委员会的整体作用和委员的主体作用;广大委员要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当好“五员”: 一要当好传达上情的宣传员,二要当好反映下情的联络员,三要当好服务发展的参谋员,四要当好改进工作的监督员,五要当好促进和谐的调解员,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战略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