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农工党广西区委十届五次全会在南宁召开

2010-12-29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黄和芳)12月25日至26日,农工党广西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农工党十四届四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农工党广西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0年工作报告。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广西区委主委彭钊作工作报告时,回顾了过去一年农工党广西区委的各项工作,并就明年的工作作出部署。他说,一年来,农工党广西区委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的战略部署和“继续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保持和扩大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的总要求总目标开展议政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关于加快培育西江经济带的提案》,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作出了重要批示,有关部门全力推进西江经济带建设,在编制《广西西江经济带发展总体规划》中采纳了提案的建议;《关于加强桂林会仙湿地保护,维系漓江水系生态健康》的提案,被确定为自治区政协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自治区政协主席马铁山带领有关部门进行督办。农工党广西区委发挥公共卫生专家以及所联系的党外专家的优势,组成课题组先后深入百色、河池、贵港、柳州等地就我区农村饮用水安全问题开展调研,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各级农工党组织尽心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农工党广西区委组成抗旱救灾队赴田东、凌云、凤山三个县开展抗旱救灾;农工党成员黄孝英和黄斌随广西红十字会医疗队奔赴青海玉树抗震救灾第一线;开展“心系百姓健康百千万活动”,培训带教千名以上乡村医生,使万名以上基层群众受益;组织医疗、科技、文艺工作者开展“三下乡”活动。在农工党广西区委积极牵线搭桥下,争取到61.8万元资金用于改善我区部分贫困地区的医疗卫生和办学条件。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农工党组织2011年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继续深入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以代表性人士队伍建设为重点继续推进组织建设;围绕“十二五”规划积极参政议政;针对城乡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为我区“十二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