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民进广西区委九届五次全会在南宁召开

2010-12-29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 (记者卢国武)12月23日至25日,民进广西区委九届五次全会在南宁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民进中央十二届四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民进广西区委九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民进广西区委会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总体方案(2010-2012)》、《民进广西区委会第一届监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和《民进广西区委会监督委员会工作条例》及其它事项。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民进广西区委原主委俞曙霞,民进广西区委主委陈自力出席会议。

    陈自力代表民进广西区委会在会上作常委工作报告。陈自力在报告中充分肯定了2010年民进广西区委会的工作,他说,2010年,民进广西区委会在中共广西区委和民进中央的领导下,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按照“继承传统、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线,以创建民进全国先进地方组织、先进基层组织为抓手,扎实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以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改善民生为着力点,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服务社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陈自力要求,全区各级民进组织要深刻认识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努力为国家和广西“十二五”规划制定和实施献计出力;要以开展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为重点,全面推进参政党建设,不断开拓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要紧扣主题主线,完善工作机制,做好区委会换届工作,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努力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顺势合力,开拓创新,推动社会服务工作再创佳绩;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发挥优势,体现特色,集智聚力,开拓创新,努力为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为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作出新贡献。

    出席会议的还有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有关负责人和民进广西区委常委委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