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区政协第五次提案工作座谈会在邕召开 马铁山作书面讲话 林国强主持

2010-12-29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覃文宇)12月27日,全区政协第五次提案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第六次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经验,探索工作思路,研究部署任务。自治区政协主席马铁山作书面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林国强、蒋济雄、李达球、蒋培兰、黄日波、彭钊,秘书长杨才寿出席会议。

    会议由林国强主持,李达球在会上讲话,自治区提案委员会主任刘日亮作工作报告,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索河、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黄胜杰讲了工作意见。

    马铁山在书面讲话中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有效方式,是一项具有全局意义的重要工作。多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紧紧把握全局性的要求,进行了大胆探索,使提案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为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马铁山就提高政协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提出四点要求:一、坚持科学发展主题,推进我区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政协提案工作在服务党委和政府工作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推进我区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坚持以质量求发展的科学导向,不断提高提案工作实效。加强调查研究,着力在提高提案质量上下功夫;加强提案办理,着力在提高办理质量上下功夫;加强责任落实,着力在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使提案工作更加富有成效。

    三、建立完善协调配合的科学机制,切实增强提案工作整体合力。进一步健全提案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提案工作参与机制,进一步完善民主党派提案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提案工作激励机制,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形成一个广泛参与、联合办理、整体推进、协调高效的提案工作运行机制,使提案更好地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四、弘扬与时俱进的科学精神,扎实推进提案工作创新。认真总结、积极探索和把握新形势下提案工作的特点和规律,重视和运用现代科学方法和信息网络技术,推动提案工作实现信息资源化、传输网络化和管理科学化,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开创我区政协提案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作出新贡献。

    李达球在讲话中提出,要服务发展大局,坚持改革创新,夯实基础,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改进作风,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实效;提高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提案工作机制;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探索提案工作新途径。要加强组织领导,开创我区提案工作新局面,进一步完善领导机制,强化提案工作责任,突出委员主体地位,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坚持统筹协调,形成提案工作合力,加强提案工作机构自身建设,增强服务保障能力。

    自治区党委督查室、自治区政府督查室、自治区政协办公厅、自治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有关团体和参政议政部门负责人,各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提案承办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