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蒋济雄率视察团到贵港视察提出 城市建设要以民为本 科学规划 协调发展

2010-08-11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贵港讯(记者 卢国武) 8月3日至5日,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蒋济雄为团长的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团赴贵港市,就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对贵港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

    西江明珠贵港市,地处珠三角、北部湾和大西南三个经济圈交汇点,是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新兴内河港口城市。3日,视察团在贵港市政府听取了有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的汇报。委员们认为,近年来,贵港市委、政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加快新区发展,以新区开发带动旧城改造,以拓展路网建设拉开城市框架,以加快城市设施配套建设提高城市品位”的城建工作决策,以“一堤二中心三馆五园”和东环路等多条主要城市道路为建设重点,以实施“三百工程”项目为契机,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城市绿化建设和城市特色风貌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也存在旧城区的基础设施落后、城市总体规划执行力度不够等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委员们就贵港市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问题各抒己见,积极发言,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反馈会上,蒋济雄充分肯定了贵港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成就。他说,贵港是一个新兴的城市,在较短的时间内,把城市建设成为现在的规模,令人瞩目,让人钦佩。城市建设起点高、思路新、发展快,城市规划有前瞻性、科学性、战略性,城建工作有亮点,充分体现了内河港口城市的特色和优势,体现了市委、政府对城建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让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很受启发和鼓舞。

    蒋济雄要求,城市建设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以民为本,做好科学规划,确保城市建设的协调性、稳定性和可持续发展;明确城市建设的主题风格和主色调,加强配套建设,控制好城市的容积率;大力发展工业,以工业化促进城镇化建设;加强旅游、文化建设,不断地提高城市文化内涵;加大城市宣传力度,提高城市的品位和知名度,为了贵港的明天更美好作出新贡献。

    视察期间,委员们还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深入到贵港市的盛世名门小区、马草江公园、爱凯尔港集装箱码头等地进行实地视察。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万朗,自治区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韦克义,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副巡视员黄月姬,以及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参加了视察活动。

 

蒋济雄(前右一)一行到贵港市马草江公园视察    本报记者/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