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农工党广西区委隆重集会纪念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80周年

2010-08-09 00:00:00  来源:新华网
【字体:

    8月6日下午,农工党广西区委隆重集会,纪念中国农工民主党(以下简称“农工党”)成立80周年。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道伟,致公党中央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西区委主委黄格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广西区委主委彭钊,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出席纪念大会。

    会上,黄道伟代表中共广西区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农工党广西组织及广大成员致以亲切问候,对农工党广西区委在推进我区改革发展进程中所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农工党广西组织进一步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领导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点,积极参与“经济统战、文化统战、和谐统战”,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农工党广西组织以促进我区发展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先后就发展我区职业教育、进一步加快我区开放型经济发展、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西江黄金水道建设等事关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同时,农工党广西组织高度关注民生,从抗洪抗冻抗旱救灾到抗震救灾,从抗击“非典”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救助,从扶贫济困、捐资助学到送医送药,从科技下乡、法律援助到招商引资,广大农工党成员都积极参与,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彭钊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农工党的发展历史和农工党广西组织不断发展所走过的历程,对农工党广西组织今后的发展提出要求。

    黄格胜代表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致贺词。

    大会还对近年来农工党广西组织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成员进行了表彰。(记者/蒋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