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郭声琨马飚马铁山拜会俞正声韩正

2010-08-02 00:0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8月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在上海拜会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   本报记者  刘 宇/摄

    本报上海电 (记者/黎攀)8月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自治区政协主席马铁山在上海拜会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上海世博会组委会第一副主任、执委会主任俞正声和上海市市长、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委员、执委会执行主任韩正。

    郭声琨说,这次广西代表团参加上海世博会广西活动周各项活动,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上海人民的热情。虽然我们没有天天在上海,但是我们天天都在关注上海世博会。上海世博会形成了几个世界第一:一是参展国家和地区是历届世博会最多的;二是参观的观众之多,预计将打破世博会纪录;三是参展的内容最丰富、最精彩。上海世博会大长了中国人的志气,大大提升了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整个活动有条不紊,精彩不断,盛况空前,让我们感到由衷敬佩,值得很好学习。这次广西周活动得到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活动周期间,广西将通过“民俗广西”小舞台演出、“壮美广西”大舞台演出、“欢腾广西”庆典广场演出、“声动广西”踩街巡游4大板块展现壮美广西的风采。我们将借这个舞台和宝地,为上海世博会多做贡献;借这个平台和桥梁,多宣传广西,推介广西。

    郭声琨代表广西各族人民感谢上海人民对广西的支持。他说,上海对广西的支持,不是一代人的支持,也不是某一方面的支持,而是几代人,从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各方面的支持。尤其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上海一批企业迁往广西,奠定了广西工业今天的基础。对此,广西各族人民和广大干部群众永远不会忘记。诚挚祝福上海世博会圆满成功,精彩难忘;诚挚祝福上海在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等各方面更好、更快、更新地发展。

    俞正声表示,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全国各省区市的大力支持。广西对上海世博会高度重视,作出了重要贡献。广西馆在筹建过程中,广西各级领导和工作人员倾注了大量心血,投入了大量资金,付出了辛勤劳动。上海市以及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对广西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上海与广西的经济联系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就开始了,几十年来双方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深入的交流、广泛的合作,上海的发展也得到了广西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当前,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很猛,潜力巨大,我们要学习广西的创业精神、奋斗精神,把上海建设得更好,使沪桂两地合作交流更加紧密、更加务实、更富成效。

    会见结束后,郭声琨、马飚代表广西代表团及广西人民将一件特别礼物赠送给上海世博会——一幅由广西技师制作的长6.6米、宽3.68米的世界最大壮锦。这幅壮锦日前已向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申报世界吉尼斯纪录,成为上海世博会广西活动周的一大亮点,将在上海世博会上充分展示广西民族文化的独有魅力和风采。

    上海市领导刘云耕、冯国勤、殷一璀、杨雄、丁薛祥,自治区领导沈北海、陈武、余远辉、莫永清、陈章良、高雄参加拜会。

    广西代表团是当天下午乘坐包机抵达上海的。离开南宁时,自治区领导陈际瓦、李金早到吴圩国际机场为代表团送行。先期抵达的自治区副主席高雄前来上海虹桥国际机场迎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