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纪念陈岸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郭声琨在会上讲话 马铁山出席会议

2010-07-30 00:00:00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字体: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记者黎攀 罗侠)7月29日上午,纪念陈岸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南宁隆重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在会上讲话,自治区政协主席马铁山出席会议。郭声琨强调,要深切缅怀陈岸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学习他的崇高品格,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激励全区各族人民投身我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郭声琨说,陈岸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是上世纪30年代广西地下党组织的主要领导者之一。陈岸同志从事革命工作整整80个春秋。80年的峥嵘岁月,他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付出了全部心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的一生,是战斗的一生,奋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他的革命品格和崇高风范,永远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宝贵精神财富。

    郭声琨指出,在新的形势下,我们深切缅怀陈岸同志,就是要大力学习和弘扬他四方面精神和品质:

    一是大力学习和弘扬陈岸同志矢志不渝、坚贞忠诚的理想信念。

    陈岸同志从参加革命起,遇到过无数艰难险阻和白色恐怖,但他的理想信念从未动摇过,特别是在中共郁江特委遭受敌人严重破坏的极端困难情况下,仍然坚持地下斗争,表现出了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坚定执著。我们一定要向陈岸同志学习,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断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努力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而不懈奋斗。

    二是大力学习和弘扬陈岸同志坚持党性、顾全大局的崇高品格。陈岸同志坚持讲党性、顾大局,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艰苦朴素、廉洁奉公,胸襟坦荡、平易近人,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政治本色。我们一定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大局观念,严格遵循党的宗旨和原则,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做一名“真正纯粹的共产党人”。

    三是大力学习和弘扬陈岸同志解放思想、尊重实践的求是精神。陈岸同志在长期的革命生涯中,不断追求进步,不懈追求真理,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体现了一名共产党人永不止步的追求,永不停滞的实践。我们一定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实事求是、尊重实际,不断适应时代发展变化,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四是大力学习和弘扬陈岸同志心系群众、热爱人民的高尚情怀。陈岸同志对人民群众充满着深厚感情,始终牵挂群众的安危冷暖,特别是离休以后,仍然经常深入基层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开展调查研究,为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奔波劳累。我们一定要切实增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做到发展为了群众、发展依靠群众、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郭声琨还在会上向老同志代表介绍了当前面临的重大历史性发展机遇及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际瓦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余远辉、吴恒、李康,老同志代表陈辉光、丁廷模、何彬、丘文懿、潘琦、韦家能、邱石元、钟家佐、侯德彭等出席会议。

    老同志代表韦纯束、刘毅生、区济文、黄嘉,陈岸同志亲属代表及青少年代表在会上发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