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我区采纳委员建议加强农村道路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2010-07-29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 (记者  卢国武)最近,记者从自治区有关部门获悉,自治区水利、交通等有关部门采纳政协委员建议,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我区农村道路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近年来,我区“三农”工作在历届党委、政府的关心和重视下得到长足发展,农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但是,由于投入不足,不少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仍显薄弱,通路通水问题没有得到妥善解决。自治区政协委员陈圣党认为,通路是农民增收的基础,通水是农民增收的保证,解决好这一攸关农民致富的问题,才能加速构建富裕、文明、和谐的新广西。为此,他经过深入调研,在自治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加强对我区农村道路和水利灌溉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的提案,建议:各级政府将列入计划的项目落实到相关部门,把农村基础设施项目资金列入当期财政预算;对项目实施部门实行行政首长问责制;建立对项目实施的督办和督查制度,加强对项目建设的审计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果。

    提案得到了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自治区水利厅积极采纳提案的建议,结合我区实际,认真研究落实提案提出的各项建议,按照《全区冬春水利建设科学发展三年计划》目标,加大水利投入,迅速在全区掀起了兴修水利的高潮,加快我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步伐。同时,中央财政农田水利建设补助专项资金和自治区安排桂中治旱水利专项资金都分别用于小型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中型灌区节水改造建设,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整体水平,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提供可靠的水利支撑和保障。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扎实推进农村公路建设,使我区的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得到进一步改善,交通运输整体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目前我区未通油路乡镇的建设计划已全部安排完毕,未通公路建制村的通达工程建设计划已全部安排,预计到2010年底,《广西农村公路建设“十一五”规划》的目标可全面实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