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捐助31.8万元 融安县新和村小学将开工建设教学楼

2010-07-29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融安讯  近日,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与融安县教育局、大良镇新和村小学在融安县政协举行捐赠协议签订仪式。按照协议,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将捐助新和村小学教学楼建设。

    今年初,融安县政协在调研中了解到新和村小学校舍建设存在不少困难,立即向柳州市政协、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发出请求,希望给予援建教学楼一栋。援建申请得到柳州市政协领导的高度重视,市政协联谊委专程赴新和村小学实地了解情况,并多次赴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及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汇报和争取。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遵照自治区政协澳门委员温深文先生等5名捐助人的捐资意愿,决定捐资建设新和村小学教学楼。此次资助款有来自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捐赠的20万元和自治区政协办公厅资助的11.8万元善款,用于新建新和村小学一栋建筑面积420平方米、抗震7级设计的砖混结构教学楼,计划年内建成投入使用。教学楼建成后,新和村小学将办成周边新和、古兰、石门等3个村的集中办学点,届时约有250名山区农村孩子能就近上学。县教育局、新和村小学表示,在县政协的监督指导下,一定会严格遵照项目协议逐条执行,确保建设质量和建设资金落到实处。这次捐款,不仅将极大地帮助新和村小学改善教学环境和条件,更有利于实现融安县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融安县政协积极为发展教育办好事实事,先后争取爱心人士捐建板榄小学教学楼、龙秒小学教学楼、浮石小学教学楼、泗顶中学综合楼和板榄镇田洞小学教学点。             (卢教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