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共同促进广西海洋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2010-07-29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覃文宇)记者日前从自治区海洋局获悉,自治区政协十届十次常委会议关于加快发展广西海洋产业的调研议政成果,得到了国家海洋局的充分肯定,局长孙志辉作出批示,要求积极配合广西有关部门做好工作,共同促进广西海洋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为充分发挥广西沿海优势、促进海洋产业发展,自治区政协决定将“促进我区海洋产业发展”作为十届十次常委会议议题。今年4月,自治区政协主席马铁山亲率广西政协代表团赴江苏,学习考察江苏海洋产业发展情况。4月至6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彬带领专题调研组到我区沿海三市和广东、福建、浙江三省及国家海洋局进行调研。此外,自治区政协还在广西新闻网、广西政协网等开展网上调研,大范围、宽角度、多层次地发动全区各级政协委员、区内外专家学者和广大网民建言献策。

    自治区政协十届十次常委会议期间,常委会组成人员围绕《广西海洋产业发展规划》,就转变海洋产业发展方式、加快发展新兴海洋产业、提升海洋资源开发利用能力、推动海洋产业科技研发和自主创新、提高海洋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大力培养海洋经济人才、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等重要问题进行协商议政,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自治区政协秘书长杨才寿介绍,此次常委会议闭幕后,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及时综合整理,报送相关部门。自治区国土资源厅随即召开会议,要求全区海洋系统重视自治区政协常委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随后,自治区海洋局将政协的建议整理形成《广西政协十届十次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海洋产业发展》的报告,报送国家海洋局。自治区海洋局主要领导专程前往国家海洋局进行专题汇报。

    国家海洋局对自治区政协十届十次常委会议的成果高度重视,局长孙志辉专门作出批示:“广西政协对海洋工作高度关注,所提建议均很重要,请局机关有关部门认真研究,积极配合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共同促进广西海洋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