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举行《广西政协报》创刊20周年座谈会

2010-07-22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黄富强)20载辛勤耕耘,20年春华秋实。7月20日,自治区政协举行《广西政协报》创刊20周年座谈会。自治区政协主席马铁山,副主席林国强、蒋济雄、梁春禄、彭钊,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区济文,自治区政协秘书长杨才寿,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朱祚荣等出席座谈会。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新闻出版局、自治区新闻“两会”的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自治区政协离退休老同志,中央驻桂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在邕的自治区媒体和南宁市媒体的代表及部分基层政协代表,自治区政协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广西政协报社全体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杨才寿主持。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李舒林介绍参加会议的领导和嘉宾。

    受马铁山主席委托,林国强在座谈会上致辞。他首先代表自治区政协向长期以来支持《广西政协报》不断发展的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宣传和新闻出版部门,以及广大读者、作者表示感谢。他说,20年前,《广西政协报》创刊了,这是广西政协发展历程中值得纪念的一件事情。20年来,在自治区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广西政协报》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充分反映广大政协委员、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的呼声、建议,真实记录了我区政协事业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担当了传播人民政协声音的喉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园地、反映社情民意的窗口、联系社会各界人士的桥梁、沟通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纽带,成为我区政协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林国强说,在《广西政协报》20年的奋斗历程中,广大政协新闻工作者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很好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开创了工作新局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这些经验,集中体现了20年来我区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形成的重要原则和成功做法,凝结着我区政协新闻工作者的不懈探索和生动实践,是我们做好今后工作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长期坚持、大力发扬,并在实践中不断加以丰富和发展。

    林国强指出,新的历史时期,人民政协事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当前政协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强调,要“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新闻媒体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宣传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和作用,以及各级政协组织履行职能的情况,形成有利于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这是对人民政协新闻宣传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林国强强调,进一步加强我区政协新闻宣传工作,要牢牢把握舆论导向,重点宣传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宣传好政协组织履行职能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果、新经验,以及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党和政府中心任务建言献策、发挥作用的典型事迹,努力形成有利于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原则,突出宣传重点,体现政协特色。(讲话全文另发)

    会上,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沈明,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黄健分别讲话,对《广西政协报》创刊20年来所取得成绩表示祝贺,对《广西政协报》多年来全面、准确地宣传我区各级政协认真履行职能,推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以及努力扩大政协工作的社会影响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区济文、自治区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韦克义、广西日报社副总编辑吴文贾在会上发言。

    会上,本报社长、总编辑赵亚明介绍了《广西政协报》近年来发展情况。来自梧州市政协、桂林市象山区政协和阳朔县政协的代表也分别作了发言,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西政协报》的发展,努力推动我区政协新闻宣传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广西政协报》创刊20周年座谈会现场    本报记者 覃文宇/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