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彭钊率专题调研组调研指出 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筹农业产业化发展规划

2010-07-22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 (记者 韦荣财)7月14日至15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广西区委主委彭钊率领由自治区政协农业委员会和农工党广西区委联合组成的专题调研组,就我区现代农业的发展问题开展调研。

    为制定“十二五”规划献计出力是自治区政协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围绕农业方面的规划建言献策,调研组深入自治区农业厅,与农业厅领导干部就我区“十二五”期间现代农业发展将出现的新问题,特别是我区农业产业化的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同时,调研组召集自治区水利厅、国土厅、科技厅、林业厅、粮食局、统计局和水产畜牧局等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总结“十一五”期间我区现代农业的发展情况,分析我区现代农业发展面临的形势,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探讨“十二五”期间加快我区现代农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彭钊在调研中说,制定好“十二五”规划,是事关广西发展全局的重大任务,是今年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协工作的重点,为制定“十二五”规划献计出力是自治区政协义不容辞的责任。就“十二五”期间我区现代农业的发展问题开展调研,要沉下身子、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广泛听取广大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掌握大量翔实的第一手资料,做到言之有理、策出有据。

    彭钊指出,现代农业涉及面广,发展现代农业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找准突破口。中共十六大、十七大反复提出的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化,已成为农业发展战略的方向,成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我们要以农业产业化为突破口,深入研究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筹农业产业化发展规划,力争“十二五”期间我区现代农业发展取得新突破。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万朗,自治区政协农业委员会主任黎梅松,副主任罗毅、刘小凤、黄家仁,自治区政协农业委员会部分委员、办公室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