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举行迎新年茶话会

2009-12-31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满怀激情辞旧岁  再铸辉煌待来年
郭声琨讲话 马飚出席 马铁山主持

    本报南宁讯(记者 黄富强)12月30日,自治区政协在荔园山庄隆重举行迎新年茶话会,大家欢聚一堂,共庆佳节,畅叙友情,展望未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在茶话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自治区主席马飚出席茶话会。自治区政协主席马铁山主持茶话会。

    郭声琨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各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向全区各族干部群众、驻桂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和公安干警,向桂籍的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向所有关心、支持广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海内外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郭声琨说,即将过去的2009年,是我区战胜严峻困难和挑战,夺取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重大胜利的一年。全区经济发展逆势而上,取得了好于预期、好于全国的结果。成绩令人鼓舞、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包括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区各族各界干部群众顽强拼搏的结果。一年来,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努力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投身大局、开拓奋进,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郭声琨指出,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和科学发展三年计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第一年。做好明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非常重大。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紧紧抓住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的机遇,继续保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一系列政策措施的稳定性和连续性,继续坚持“四个非常”和“三个优先发展”,做到“六个更加着力”,奋力实现继续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保持和扩大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的总体目标。

    郭声琨说,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团结,伟大的团结成就伟大的事业。在新的一年里,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组织动员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把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上来,为推动我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区各级党委要进一步把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巩固好、发展好,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完善好,把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运用好、发挥好,不断为广西改革发展凝聚人心、增添力量。

    马铁山在主持时说,我们即将送走攻坚克难、实现新突破、取得大发展的2009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10年。自治区政协举行迎新年茶话会,新老朋友欢聚一堂,畅谈我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就,共叙团结合作情谊,展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美好前景,感到格外高兴。

    马铁山表示,郭声琨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迎接挑战,抢抓机遇,同心同德,不懈努力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提出了新的一年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讲话充分肯定了自治区政协一年来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必将激励和鼓舞全区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为实现我区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民进广西区委主委陈自力代表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讲话。

    自治区党政军领导陈际瓦、刘晓琨、李金早、沈北海、车荣福、温卡华、石生龙、黄道伟、陈向群、余远辉、吴恒、刘新文、邵博文、覃瑞祥、陈章良、杨道喜、高雄、李康、林国强、蒋济雄、李达球、蒋培兰、梁春禄、黄日波、李彬,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罗殿龙,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少康,广西军区副政委黄深根少将,武警广西总队政委邱能扬出席茶话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曹伯纯,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马庆生,自治区老领导韦纯束、黄云、赵富林、陈辉光等也出席了茶话会。

    茶话会上,首府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