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党委召开各民主党派区委会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协商会

2009-11-06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卢国武) 11月2日,自治区党委在南宁召开各民主党派区委会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协商会,就加快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情况进行通报并征求意见和建议。

    受自治区党委委托,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陈武通报了有关情况,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道伟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格胜、黄日波、彭钊、李彬等出席会议。

    陈武在会上从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国家对区域规划的支持与广西的机遇、落实《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和自治区党委《科学发展三年计划》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前景和进展以及开放开发面临的新情况。他表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经过扎实有效的工作,综合实力实现快速提升,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居广西前列,这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大力支持、关心和帮助是分不开的。当前,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处于起步阶段,发展态势良好,发展的前景广阔。自治区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发挥党外人士在加快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等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和经济建设,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

    黄道伟感谢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在会上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共同调动多方力量,推动广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把我区建设成为国际区域合作新高地、中国沿海经济发展新一极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进展情况。各民主党派区委会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从文化、科技、制度创新等不同角度和不同侧面对加快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