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邕举行学习座谈活动

2009-10-30 00:00:00  
【字体:

    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10月27 日在邕举行学习座谈活动。

    会上,委员们认真学习了胡锦涛同志、贾庆林同志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马飚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暨全区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自治区政协关于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决定》,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听取了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介绍,并就明年的工作重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还考察了大王滩水库的水质及生态环境。


人资环委在邕举行学习座谈活动

    委员们认为,今年以来,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组织委员紧扣我区人口资源环境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在进行常规性工作的同时,开展了具有创新性、富有成效的几项工作。一是在保持传统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开拓专题调研的新方式,同步利用网络的广泛性、便捷性、交互性、经济性的优势,充分发挥委员、专家学者的专长优势,广泛联系群众,了解民意,汇聚民智,大范围、宽角度、多层次地发动自治区和各市政协委员、区内外专家学者和广大网民,为“充分利用海洋资源,促进我区海洋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二是积极走访委员及单位,密切了委员会与委员及委员单位之间的关系,增进了相互了解,增强了政协委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探讨了我区人口、资源、环境方面的热点、重点和难点问题,为参政议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三是积极参与广西环保春芽助学活动,牵起优秀企业与未来栋梁之间的真挚联系纽带,也在孩子们心中播种下关注环保、回报社会的种子。


人资环委考察大王滩水库的水质及生态环境

    委员们认为,做好人口、资源、环境工作是我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关系到国计民生,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委员的聪明才智,紧紧围绕我区的人口、资源、环境问题,尤其是节能减排与环境保护、海洋经济发展、西江“黄金水道”建设、人口性别比率失衡等,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做好提案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多为建设绿色家园、生态广西出力;进一步探索发挥专委会作用的新形式,加强与委员所在单位的沟通与合作,努力为我区的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做出新贡献。

    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金振威、副主任张英,专委会部分委员参加了学习座谈活动。

(图、文  翟北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