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西部十二省区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研讨会召开

2009-10-29 00:00:00  
【字体:

    南宁讯 (记者蒋秋 实习生梁雯)10月27日,西部十二省区市政协第十二次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研讨会在南宁召开。会议围绕“加强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专题进行交流研讨,为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建言献策。自治区政协主席马铁山在会上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广西区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马铁山在致辞中说,“十一五”以来,广西经济社会保持快速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和睦,边疆巩固安宁,人民安居乐业。目前,全区上下正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构建国际区域经济合作新高地、打造中国沿海经济发展新增长极的战略目标,坚持产业、交通、北部湾经济区优先发展的战略布局,加快把广西建设成为中国-东盟区域性物流基地、商贸基地、加工制造基地和信息交流中心,成为连接多区域的国际通道、交流桥梁、合作平台,努力开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局面,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

    马铁山指出,加强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是一项关系国计民生、涉及千家万户的大事,对保障经济建设、社会稳定和人民利益意义重大。此次研讨会体现了西部省区市政协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重要责任的高度重视,我们将学习借鉴各兄弟省区市政协的好经验,为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

    会议由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蒋培兰主持。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武鸿麟,甘肃省政协副主席侯生华,青海省政协副主席李忠保以及内蒙古、重庆、四川、云南、西藏、陕西、宁夏、新疆等省区市代表出席会议;并就完善应急管理机制、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积极促进就业、维护社会稳定,有效防止和处置基层群体性事件、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等内容进行发言。研讨会还通过了会议纪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