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郭声琨主持会议 传达学习李克强同志重要指示

2009-10-27 00:00:00  
【字体:

    10月2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关于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总体情况汇报。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李克强同志在出席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期间,听取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简要汇报,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做好广西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这充分体现出党中央、国务院对广西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广西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和激励,为进一步做好广西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李克强同志十分关心广西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特别是考虑到广西既是后发展欠发达地区,又是少数民族地区和边境地区,党中央、国务院将进一步加大对广西重大产业项目和民生项目的支持力度。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把李克强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落实好。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做到每个项目、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要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全力推进在建重大项目进度;要坚定信心、细化方案,扎实做好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并跟踪对接项目落实情况,确保年内能开工的尽快开工;要树立全局思想,加强组织协调,协作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加强宣传,为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认为,在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的承办工作中,我区发扬团结协作、迎难而上的精神,精心筹备,周密组织,举办的系列活动富有特色,富有成效,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完成了党中央、国务院交给的任务,得到了东盟各国领导人的高度评价,经贸实效和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提高。本届博览会和峰会展示了各方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相互合作、共克时艰的决心,展示了2010年建成中国-东盟自贸区后的美好前景。“两会一节”的成功举办,得力于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及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

    会议指出,今年“两会一节”已取得阶段性成功,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要着眼务实,增强实效,抓好落实,确保“两会”成果实实在在地转化为经济发展的成果。二要总结经验,尽早行动,抢占先机,充分发挥好、利用好自贸区即将建成的良好契机,加大博览会平台建设,尤其是要促进交易平台、物流平台、加工制造平台的尽快形成,以满足自贸区建成后的需要。三要着力做好配套服务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四要迅速把精力转回到日常工作上来,扎实做好第四季度工作,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