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壮乡大地又飞歌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盛装上演

2009-10-21 00:00:00  
【字体:

    新华网广西频道10月20日电(记者张莺、施雨岑)20日晚,第十一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暨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晚会“大地飞歌·2009”在南宁民歌广场拉开帷幕。

    “大地飞歌·2009”晚会舞台以广西传统文化元素壮锦为特色,华丽绚美,充满民族风情。来自中国和东南亚国家的民歌表演艺术家、流行歌手、专业艺术团体等同台献艺。为了体现晚会“新十年”的主题,又恰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地飞歌·2009”特别设置了三个致敬环节,分别是“向大地致敬、向经典致敬、向祖国致敬”。

    晚会的主题曲《大地飞歌》,由雪莲三姐妹、呼斯楞、金美儿等不同民族的歌手以6种少数民族语言共同演绎;来自台湾的“纵贯线”组合演唱了民歌《虹彩妹妹》和新疆民歌《青春舞曲》,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著名歌手韩红和她的妈妈雍西合唱了《归来》;成龙也应邀来到“大地飞歌”的舞台上,演唱了《国家》和《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宋祖英的一首新歌《唱起来》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自1999年首演以来,“大地飞歌”晚会已成为南宁的一张“文化名片”,并于2004年成为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开幕式晚会。本届“大地飞歌”晚会将在20日晚和21日晚连演两场。(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