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温家宝总理视察西博会广西馆

2009-10-19 00:00:00  
【字体:

    广西新闻网成都讯(记者周红梅)金秋十月,蓉城盛装迎宾客。10月16日,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开幕。上午8时40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视察第十届西博会展馆广西馆,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广西代表团团长李金早陪同并汇报。

  在“国家与地区馆”形象展区,广西180平方米的开放式展位显得格外显眼,巨幅图画勾勒出西部大开发10年来广西经济社会不断发展进步的基本脉络,“泛北合作”、“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西江黄金水道”等独特的广西元素尽收眼底。李金早向温家宝总理汇报广西参加第十届西博会情况后说,由广西承办的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目前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10月20日将正式开幕。李金早特别表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迫切盼望国务院早日出台进一步支持广西经济发展的综合性政策,广西已作好学习、传达、贯彻落实的准备,也热切期望温总理再来广西视察。  

  温家宝总理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广西馆的宣传展示,满面笑容,频频点头,表示支持。温家宝总理在接着举行的西博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中特别强调,中国政府将继续支持广西承办好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

  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副省长黄小祥,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等有关部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巡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