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西博会:柬埔寨吸引四川建筑旅游服装等企业眼球

2009-10-19 00:00:00  
【字体:

    新华网成都10月17日电(记者曹妍)柬埔寨西哈努克省投资说明会17日在成都举行,这是柬埔寨首次利用西博会平台推介一个省,在说明会现场很多四川企业都表现出了去柬埔寨投资的兴趣。

    西哈努克经济特区公司董事陈坚刚介绍说,柬埔寨人温和纯朴;柬埔寨有安全的国内、国际环境;无外汇管制、外汇出入自由;劳动力成本较低;市场自由化程度较高;企业将享受到欧美发达国家给予柬埔寨的特殊贸易政策。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上百家四川企业代表参加了说明会,涉及建筑、旅游、农业、服装、矿业等领域。

    参加说明会的四川中电工程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冯天久说:“我听了介绍之后,也有了投资的冲动。”他表示,西博会之后会找机会去柬埔寨考察,寻找一些类似园区服务行业、配套设施等适合在当地开发的项目。

    四川省招商引资局经济合作一处副处长秦天介绍说,在这次活动的筹备过程中,四川省招商引资局接到不少川企主动报名参会的电话,表明在新的形势下,四川企业对外扩张的实力越来越强,参与国际化竞争的勇气也越来越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