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李兆焯在柳州市考察时充分肯定该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走科学发展之路 建生态宜居工业城市

2009-10-12 00:00:00  
【字体:

    柳州讯(记者 潘照春 通讯员 廖德文) 10月4日至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林国强等领导的陪同下,赴柳州市进行工作考察。李兆焯对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题写“工业创新柳州,生态宜居城市”,勉励柳州市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他强调,作为广西的重要工业城市,要进一步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再创发展新优势,保持柳州工业发展的良好态势;坚持以工业为核心,以创新为主导,做出柳州特色,打出柳州品牌;进一步创新和完善推进柳州工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全力推进特色新型工业化;发展工业与保护环境并举,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科学发展、文明发展之路,建设生态宜居工业城市。

    在柳州市考察期间,李兆焯参观了柳州城市规划展览馆,观看了水上喷泉,乘船游览了城市夜景;考察了广西方盛车桥有限责任公司、柳州上汽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柳东新区职教园区,并参观柳钢转炉、冷轧分厂。

    来到目前广西规模最大的城市规划展览馆,李兆焯认真观看了采用最新科技手段演绎的柳州城市发展的“昨天、今天、明天”,建城2000余年的地理、生态和人文内容。在全国最大的无缝衔接宽屏投影、国内首次采用模型与投影互动展示手段的沙盘模型前,李兆焯观看了将于2020年建成的面积近200平方公里的新柳州规划。漫步“历史回顾”“整体规划”“景观走廊”“产业布局”等展厅,李兆焯领略了柳州市城市面貌的巨大变迁和规划远景,对柳州城市建设与发展的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

    入夜 ,柳江江面清风徐徐、波光粼粼,两岸流光溢彩,音乐喷泉美轮美奂,人工瀑布景观奇特……良辰美景令人心旷神怡。李兆焯兴致勃勃地登上豪华游船观赏龙城夜景,盛赞柳州的自然景观保护和城市开发建设的大手笔。他指出,柳州在加快发展、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保护好山水和历史文物古迹,推进生态城市建设,打造宜居城市的独特魅力。

    在深入企业考察时,李兆焯对柳州工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三年四千亿,工业再翻番”的战略构想表示赞赏。他指出,柳州是广西重要的工业城市,要保持柳州工业发展的良好态势,坚持以工业为核心,以创新为主导,做出柳州特色,打出柳州品牌,进一步创新和完善推进柳州工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全力推进特色新型工业化。

    在柳州考察期间,李兆焯还亲切接见了刚刚在北京圆满完成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的30多名柳州演出团成员,对演出团的精彩表演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复兴之路》展现了中华民族辉煌的文化,同时也展现了中华儿女的爱国主义精神。作为《复兴之路》重要章节的《铜鼓敲出壮乡情》更是彰显了壮乡儿女的豪情满怀,获得了国家领导和各界人士的高度评价。柳州演出团为祖国、为广西争了光,宣传了壮乡的发展变化,为更好宣传广西、推介柳州付出了心血和汗水。

    李兆焯还对柳州市推进“十大文化建设工程”给予肯定。他指出,柳州要继续加大文化建设的力度,发掘深厚的文化底蕴,弘扬社会主义文化,使辉煌的柳州文化和快速发展的柳州经济一样,不断开创新局面,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广西文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巡视员谢朝生,柳州市委书记陈刚、市长郑俊康、市政协主席胡锦朝等陪同考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