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建立协调机制 扎实推进滨海公路建设

2009-10-12 00:00:00  
【字体:

    北海讯  近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达球带队赴北海市,对自治区政协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关于加快广西滨海公路建设的建议》进行督办。
    李达球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合浦县的滨海公路大风江至高德项目现场实地考察,仔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在随后进行的督办重点提案座谈会上,督办组分别听取了自治区交通厅以及北海市、防城港市、钦州市办理提案的情况介绍,并了解自治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涉及滨海公路建设的第142号提案《关于加快广西滨海公路高德至大风江路段建设的建议》和第420号提案《关于尽快实现广西滨海公路全线贯通的建议》的办理情况。
    滨海公路是我区“十五”、“十一五”期间规划建设的重要公路交通项目,公路主线以东兴为起点,经江平、江山、防城港市、公车、龙门、钦州港、犀牛脚、西场、高德、铁山港、闸口,止于山口,全长248.3公里。其中,防城港段64.3公里,钦州段48.7公里,北海段135.3公里。滨海公路还配套建设江平、江山、企沙、银滩、红树林等支线,支线全长173.2公里(其中:防城港段 95.1公里,北海段78.1公里)。滨海公路建设总里程为421.5公里。
    李达球在座谈会上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统一认识,坚定信心。各有关部门要将认识统一到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建设的层面上来,正确认识滨海公路建设的战略意义,上下一心,加快工程建设。第二,要突出重点,解决难点。以加快沿海公路建设为重点,对于还没有开工的项目要尽快确定落实,已经开工的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第三,要加强协调,扎实推进。进一步完善协调组织机构,建立协调机制,沿海三市间要加强沟通合作,扎实推进滨海公路建设。                (李 晟)

(广西政协报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