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中心学习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09-10-09 00:00:00  
【字体:

自治区政协中心学习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专题学习“深刻理解和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着力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本报南宁讯 (记者 韦荣财) 9月29日,自治区政协中心学习组召开本年度理论学习第三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深刻理解和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着力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自治区政协主席马铁山主持专题学习会并讲话,副主席林国强、蒋济雄、李达球、蒋培兰、梁春禄、彭钊,秘书长杨才寿出席学习会。
    会上,大家围绕“如何准确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充分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如何深刻领会和把握在当代中国,为什么必须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而不搞‘三权分立’,为什么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而不搞西方多党制?”、“如何结合政协实际,推进政协的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丰富协商形式,完善协商程序?”进行了深入思考。李达球、蒋培兰分别作了“充分认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自觉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丰富协商形式,完善协商程序,推进政协的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的中心发言。
    马铁山在讲话中指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党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履行职能、开展工作,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人民政协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始终做到同党和国家方向一致、目标一致、工作一致,更好地发挥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作用;要引导参加人民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继承和发扬老一代领导人同中国共产党长期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级政协党组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关于人民政协的方针政策,把党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贯彻到人民政协全部工作去,使党的主张成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广泛共识。政协委员中的共产党员和政协机关中的共产党员要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广交深交党外朋友,自觉接受监督,努力成为合作共事的模范、发扬民主的模范、求真务实的模范、廉洁奉公的模范。
    马铁山强调,人民政协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要坚定不移地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努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目标下把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多党合作事业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广泛参与和集中领导的统一、社会进步和国家稳定的统一、充满活力和富有效率的统一。要坚持民主协商、平等议事、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原则,搞好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人民政协的合作共事,支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与国家重大方针政策讨论协商及履行职责各项活动,维护和促进民主团结、生动活泼的政党关系。要借鉴人类政治文明有益成果,但绝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要积极引导和推动参加人民政协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主任、专职副主任,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选举联络工作办公室主任、巡视员、副巡视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广西政协报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