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参演《复兴之路》演员载誉而归 李兆焯亲切慰问柳州演出团成员

2009-10-09 00:00:00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字体:

广西新闻网柳州讯 刚刚在北京圆满完成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演出任务的30多名柳州演出团成员,10月6日回到家乡柳州后,受到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的亲切慰问。李兆焯对演出团的精彩表演表示赞赏,对柳州市市委、市政府重视文化建设予以肯定,并勉励柳州市继续加大文化建设的力度,使辉煌的柳州文化和快速发展的柳州经济一样,不断开创新局面,不断迈上新台阶。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林国强一同慰问全体演员。

  带着广西各族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历时一个多月的北京《复兴之路》排演当中,柳州市演出团一行30多人,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舞蹈强度大等重重困难,积极配合以张继钢为首的导演班子工作,在新中国60华诞之际,《复兴之路》在人民大会堂演出15场,为国家领导人、首都各界群众、各国驻华使节等展示了广西壮族儿女的风采,获得了组委会领导和主创班子的赞扬,编导和演员代表还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了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和表彰。

  李兆焯对30多名演出团成员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表示祝贺。9月28日李兆焯在人民大会堂观看过《复兴之路》演出。他说,《复兴之路》不仅展现了中华民族辉煌的文化,也展现了中华儿女的爱国主义精神。作为《复兴之路》重要章节的《铜鼓敲出壮乡情》更是彰显了壮乡儿女的豪情,获得了国家领导和各界人士的高度评价。柳州演出团为国家、为广西争了光,宣传了壮乡的发展变化,为更好宣传广西、推介柳州付出了心血和汗水。演职员表示,将把《复兴之路》演出作为新起点,以信念创造奇迹,用信心续写辉煌,再攀艺术新高峰。

  看到柳州文化建设取得的好成绩,并听取了柳州“十大文化建设工程”及发展规划的汇报,李兆焯非常高兴。李兆焯指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城市软实力的重要标志。柳州拥有丰富灿烂的文化,柳州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文化建设,希望继续加大对文化的扶持、建设力度,使柳州文化和柳州经济一样,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为广西文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王 茜 陈 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