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道伟会见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时希望致公党中央 继续关心和支持广西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统战工作

2009-09-18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卢国武) 9月1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道伟在南宁会见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一行。

    黄道伟对致公党中央领导到广西调研表示欢迎,对致公党中央长期以来给予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统战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黄道伟简要介绍了当前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广西各级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和继续保持广西发展良好势头的目标任务,扎实开展“项目建设年”和“服务企业年”活动,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全区经济企稳回升,总体形势好于预期。

    黄道伟说,自治区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工作,党委、政府与各民主党派做到重大问题协商、重要情况通报、重大决策邀请调研、政府部门对口联系、重大内外事活动邀请参加和聘请党外人士担任特约监察员及行风评议员,并做好民主党派成员的政治、职务待遇安排工作,积极创造条件,努力为各民主党派改善工作、生活条件。他说,去年以来,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认真制定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计划,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并为服务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新贡献。致公党广西各级组织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广西的经济社会发展、科技教育进步提出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特别是致公党广西区委充分发挥致公党成员书画艺术人才的优势,利用广西致公画院这个平台,创立“漓江画派”,推进广西文化创新品牌;积极参与对外文化交流,充分利用中华传统文化的感召力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增强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的民族认同感和凝聚力作贡献,扩大了广西优秀文化的国际影响。致公党广西区委为推动广西文化统战工作,促进广西文化大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黄道伟希望,致公党中央继续对广西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统战工作给予关心和支持,并对广西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据悉,严以新此行主要是对致公党广西各级组织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情况进行调研。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统战部,致公党广西区委有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