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马飚马铁山会见驻浙江省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

2009-09-14 00:00:00  
【字体:

    南宁讯 (记者廖庆凌)受全国政协委托,以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为团长的驻浙江省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来桂考察调研。9月12日,自治区主席马飚、自治区政协主席马铁山在南宁会见了考察团。

    马飚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欢迎考察团的到来,对全国政协、驻浙全国政协委员和浙江省长期以来给予广西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马飚在简要介绍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时说,改革开放30年来,广西的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就。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落户南宁,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钦州保税港区、凭祥综合保税区、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先后得到国家批准成立,广西已成为中国对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已进入全面开放和加快发展的新时期。虽受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今年以来广西经济仍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上半年全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3.5%,增幅比全国高6.4个百分点,与四川在全国并列排第2位;1-8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技改投资、新增贷款、重大项目建设均创历史新高,目前经济发展势头进一步趋好。广西是欠发达地区,需要向浙江等东部发达省市学习。广西要实现跨越发展,缩小与东部发达省市的差距,除了自身的奋发努力之外,还需要各方大力支持,希望全国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广西发展,希望桂浙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考察团对30年来广西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祝贺。周国富说,代表团这次来桂主要根据全国政协的统一安排,就“改革开放30年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情况”专题进行调研。广西的巨大变化令人印象深刻。广西区位独特,优势明显,在享受国家政策以及在资源、环境方面也有很大优势,发展前景一片光明,相信在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广西的明天会更好。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道伟,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蒋培兰,自治区政府秘书长王跃飞,自治区政协秘书长杨才寿等参加了会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