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道伟: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进一步探索和建立健全党外干部培养选拔使用机制

2009-08-17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道伟在全区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进一步探索和建立健全党外干部培养选拔使用机制

    本报南宁讯 (记者 卢国武) 8月13日,全区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近年来我区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的做法和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培养选拔党外干部的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道伟说,过去几年,我区统一战线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全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得到新的加强,党外干部的能力素质得到新的提高,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为我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组织人才保证。这与我们始终坚持把统一战线干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努力建设高素质统一战线干部队伍是分不开的。这次会议,是全区统战系统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大力推进“三大统战”工作向纵深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把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

    黄道伟指出,党外干部是党和国家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做好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对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凝聚各方面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加快我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制定计划,建全制度,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

    黄道伟强调,培养选拔党外干部既是党的干部工作的重要方面,也是统一战线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要做好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必须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切实做好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把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切实按照有关规定选拔配备党外干部,努力完成党外干部培养选拔的目标任务;高度重视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党外干部的培养力度;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进一步探索和建立健全党外干部培养选拔使用工作机制,加强党外干部选拔机制、培养机制、使用机制、后备机制、协调机制、督查机制建设;切实提高统战部门履行培养选拔党外干部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黄道伟要求,各级统战部门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精神上来,把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切实加强领导,层层抓落实,使整个干部队伍建设协调发展,同步推进,努力实现我区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新突破。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宋晓天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各市党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高校工委统战部部长及相关高等院校党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财政厅领导及自治区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