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道伟:继续深入扎实开展服务年活动

2009-08-17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道伟在全区统战系统非公经济发展服务年活动年中工作会议上要求
继续深入扎实开展服务年活动

    本报南宁讯(记者 卢国武  通讯员 陈礼兵) 8月13日,全区统战系统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服务年活动年中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道伟出席并讲话。

    黄道伟说,上半年我区统战系统举全区统一战线之力,集统一战线之智,尽统一战线所能开展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服务年活动,各部门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热情、真情地帮助非公有制企业渡过难关,摆脱困境,为企业的发展办实事,做好事,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黄道伟强调,全区统战系统要在落实我区“四保工作”目标实现上;在营造我区民营经济发展良好环境上;在拓宽融资渠道,解决我区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上;在壮大广西的优势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上;在调查研究、献计献策、营造舆论环境上;在协调多方共同为非公有制企业解难题上下功夫。他要求,全区统战系统要坚定信心,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按照郭声琨书记提出的“进一步抓好统一战线工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共同为实现‘四保工作’目标”的要求,深入开展经济统战、文化统战、和谐统战工作,积极参与广西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据悉,今年3月以来,全区统战系统通过搭建“政企合作”、“银企合作”、“校企合作”平台等方式,热情、真情为非公有制企业服务。截至7月底,全区统战系统各单位重点联系服务非公有制企业2492家,登门服务的企业达2408家,收集到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1838件,为企业献良策1720条,组织非公人士参加的各类培训28期6000多人次,为非公有制企业发放《非公有制经济政策选编》近1.3万册,共引进291个合作项目。

    中直有关单位领导,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领导,自治区工商联、台办、宗教局、广西社会主义学院等统战系统成员单位领导,各市党委统战部、工商联领导参加了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