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道伟在广西统战史研究工作动员会上强调:增强做好统战史研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009-07-20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卢国武) 7月16日,广西统战史研究工作动员会议在南宁举行。会议主要是对我区统战史研究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并对参与统战史研究工作的同志进行知识培训。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道伟说,统一战线在广西80多年的探索与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历史经验,成为推动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区统一战线事业蓬勃发展,打造了“百企入桂”、各民主党派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统一战线专家百人团社会服务和经济统战、文化统战、和谐统战工作等一系列亮点与品牌,在全国产生了较大影响,其中,“三大统战”工作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同志的充分肯定。

    黄道伟强调,统战史研究工作是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统一战线一项存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千秋大业。全区统一战线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统战史研究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统战史研究工作抓紧、做实。

    加强组织领导是做好统战史研究工作的关键。黄道伟要求全区统一战线各单位要把这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积极为这项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条件。广西统战史研究工作小组要认真履行职责,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统战史研究工作按时、按质、高效地完成任务。

    会后,广西师范大学教授黄振南作了专题讲座。广西统战史研究工作小组及办公室、各课题组成员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