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风雨同舟铸辉煌——人民政协山歌集》在宜州首发

2009-06-24 00:00:00  
【字体:

以壮乡精品民族文化传唱政协职能
《风雨同舟铸辉煌——人民政协山歌集》在宜州首发

自治区政协常务副主席林国强给各市政协赠书。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达球给各市政协赠书。


    6月23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在宜州市举行《风雨同舟铸辉煌——人民政协山歌集》首发仪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林国强、李达球,秘书长杨才寿等出席首发式。

    首发式上,林国强代表自治区政协向我区14个地级市政协赠书;李达球作讲话。

    李达球在讲话中说,《风雨同舟铸辉煌——人民政协山歌集》一书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传统艺术形式和现代文化内容相结合的一种尝试和产物,是寓理于情、寓教于乐地宣传政协工作一种有益探索,对推动政协工作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相信这本山歌集的出版发行,将会为进一步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彰显广西少数民族文化魅力,让更多的人进一步了解政协工作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也将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带来启示。

    李达球指出,当前人民政协事业蓬勃发展,地位作用更加重要,委员的履职积极性空间高涨,为搞好政协宣传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和广阔的舞台。为此,我们要把人民政协的宣传工作摆到重要的位置上,采取多种形式宣传人民政协工作,为开创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局面作出贡献。

    据悉,为配合做好新中国成立60走年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的宣传工作,更好地宣传人民政协职能。去年以来,自治区政协成立了以林国强为编委会主任、杨才寿为主编的编写委员会,并由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牵头组织,与广西山歌学会和宜州市政协联合邀请我区有关专家、学者和一些著名山歌手,历时一年多时间共同创编了500多首山歌,并汇集成《风雨同舟铸辉煌——人民政协山歌集》一书,自治区政协主席马铁山欣然作序。该书较好地借鉴了广西少数民族文化的“山歌”表现形式,所涉及的内容包括人民政协的历史、性质、地位、作用、主题、职能、自身建设以及工作实践、经验总结等多个方面,形式短小明快,语言简洁质补,节奏自由和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