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到我区调研农村中等职业教育情况

2009-06-09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到我区调研农村中等职业教育情况
发展农村中等职业教育 为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本报南宁讯(记者 韦荣财) 6月7日,以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赵沁平为组长的“农村中等职业教育”专题调研组一行在南宁与我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围绕发展农村中等职业教育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出席座谈会,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钟学荣主持座谈会。

    黄日波在会上介绍了我区农村中等职业教育发展情况以及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加快发展形势下的农村中等职业教育发展目标。他说,广西实施职业教育攻坚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对农村中等职业教育攻坚工作的领导,通过采取扩大职业教育规模、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完善中等职业学校学生资助体系等措施,农村中等职业教育攻坚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特别是2008年,在初中毕业生数量下降、办学资源短缺的情况下,全区中等职业教育办学规模仍然保持继续增长的态势。在取得成绩的同时,由于种种原因,广西农村中等职业教育发展仍然存在职业学校教师数量不足、质量不高,职业教育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不健全等问题。此次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调研组到广西调研农村中等职业教育情况,充分体现了全国政协对广西教育工作特别是职业教育工作的极大关怀和支持,这次调研活动将有利于我们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采取有效的措施,促进广西农村中等职业教育的发展。

    赵沁平对广西农村中等职业教育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工作,出台了一系列促进职业教育快速发展的方针政策。广西切实落实好党中央的惠民政策,在全面实现“两基”的基础上,在全国率先提出用三年时间打好职业教育攻坚战,确定将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作为民生要事抓好落实,农村中等职业教育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当前,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迫切需要通过职业教育培养数以亿计的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专门人才,我们要认真研究推动农村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思路,进一步整合职业教育资源,优化布局结构,加大扶持力度,促进职业教育的协调发展,为区域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更好地服务“三农”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自治区教育厅、财政厅、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