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日波强调:着力改善办学环境 促进广西民办高等教育发展

2009-06-09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韦荣财)6月4日,自治区政协在自治区教育厅召开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会议协商办理重点提案所涉及的我区民办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问题,针对我区民办高等学校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听取部分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出席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钟学荣主持座谈会。

    作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民办高等教育在我区的发展引起了自治区政协委员的高度关注。自治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期间,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提出的第0191号《关于促进我区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若干建议》的提案,经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确定为自治区政协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随后,黄日波率领自治区政协专题调研组先后到部分民办高等学校进行调研,对我区民办高等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分析,提出建议,并在此基础上召开了此次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

    黄日波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自治区教育厅和有关部门为促进我区民办高等教育发展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肯定了我区民办高等教育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他说,近年来,我区的民办高等教育得到了快速发展,无论是民办高校增加的数量还是办学规模的扩大均出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为各行各业培养了许多优秀的人才,促进了广西高等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黄日波强调,民办高等教育的属性、特点决定了其今后在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地位更为突出,对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的作用更为重要,因此,要认识到发展民办高等教育的重要性,及时转变观念,共同关心支持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要有相对稳定的民办高等教育发展长远规划,统筹协调,把促进我区民办高等教育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稳步推进实施;要进一步加快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民办教育的相关法律、法规,着力改善民办高等教育办学环境,努力实现公平、公正;要为民办高等学校提供公共服务,帮助解决其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以此次提案督办座谈会为契机,加强各个部门的协调与合作,密切配合,进一步促进政协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促进我区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促进广西教育事业的全面协调发展。

    作为重点提案的主要承办单位,自治区教育厅表示将积极采取措施,提高认识,统筹规划,完善政策,按时办结这一重点提案,共同促进我区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

    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于开金,自治区教育厅、国土资源厅、财政厅、金融办公室,自治区国税局、地税局等有关单位领导以及邕江大学、东方外语职业学院、广西城市职业学院、广西演艺职业学院等民办高校的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