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和谐文化讲坛开讲 蒋开儒与听众畅想中国梦

2009-06-09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和谐文化讲坛开讲 蒋开儒与听众畅想中国梦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道伟接见蒋开儒

    本报南宁讯(记者 李超)6月5日上午,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主办的第一期“和谐文化讲坛”在广西电视台举行,著名词作家蒋开儒先生作题为《我的梦·中国梦——我和祖国的六十年》的演讲,让现场听众分享了他的创作历程和人生感悟。

    蒋开儒先生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代表作主要有《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中国梦》等歌曲。先后荣获中国金唱片奖“音乐创作特别奖”、中华世纪风采人物奖等奖项。

    演讲会前,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道伟接见了蒋开儒先生。黄道伟对蒋开儒为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和谐文化讲坛做首讲表示欢迎,高度赞赏他歌词创作的丰硕成果和艺术创新精神,对他长期以来给予广西统战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与其就文化统战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演讲会上,蒋开儒先生介绍了自己的思维方法,回顾了自己的创作道路,特别是创作《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中国梦》等歌曲时的灵感来源和创作心得。他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艺术人生,畅谈对广西区党委统战部提出“三大统战”工作思路的评价,特别是文化统战工作的见解和建议,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演讲会中间,蒋开儒与主持人、现场观众进行深入的思想与情感交流,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次演讲是和谐文化讲坛的第一讲。自治区统战系统270多名干部职工现场聆听了蒋开儒的精彩演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