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专题学习“如何把握形势应对危机促进发展”

2009-06-03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黄富强) 6月1日,带着“如何正确认识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如何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等问题的思考,自治区政协中心组召开本年度第一次学习会,专题学习“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着力增强应对危机促进发展的信心和能力。”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林国强、蒋济雄、李达球、蒋培兰、梁春禄、黄日波、李彬,秘书长杨才寿出席学习会。

    会上,林国强作题为“如何结合政协实际,紧紧围绕全面实施广西科学发展三年计划,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深入调研,开展专题协商议政?”的中心发言;蒋济雄、李达球、蒋培兰、梁春禄等也分别就如何把握形势、增强信心,应对困难和挑战,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大局履行政协职能等问题进行发言。

    林国强在发言中指出,全面实施科学发展三年计划,是我区适应国际国内形势发展的需要,实现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努力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影响,是当前与我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密切相关的大事。为此,我们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政协工作,积极探索抵御和化解危机的思路和对策,既要充分认识外部经济环境的严峻性,又要注重从变化中正确认识和把握形势,看到当前经济发展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自觉增强战胜困难、加快发展的信心和能力;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和理论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发挥出人民政协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要充分利用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把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立足“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大局,围绕扩大投资和消费需求、推进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转变发展方式、深化改革开放、加强社会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重大课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和协商议政,努力探索在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下,我区转“危”为“机”的新思路、新途径和新举措,向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有价值、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保持我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主任、专职副主任及办公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