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蒋济雄强调:强化学习意识 推进政协机关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建设

2009-04-17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4月16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在南宁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表彰2008年度在“创新争优”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处室和个人及创新工作成果。本报记者覃文宇/摄

    本报南宁讯(记者 卢国武)  4 月16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在南宁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表彰2008年度在“创新争优”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处室和个人及创新工作成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蒋济雄出席并讲话。自治区政协秘书长杨才寿,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朱祚荣,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邱龙华等出席会议。

    蒋济雄首先代表自治区政协党组和马铁山主席对会议的召开和受到表彰的处室及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2008年,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在政协党组、主席会议的领导下,开展了以“工作创新和争当优秀公务员”为主要内容的“创新争优”活动。在活动中,办公厅各处室和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能,调动了机关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想干事、干成事的良好工作氛围。机关面貌焕然一新、整体活力明显增强,确保了自治区政协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蒋济雄强调,政协机关建设直接关系到政协履行职能的成效,关系到政协工作新的发展,关系到政协机关的形象。各级政协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学习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团结意识,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工作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理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建立岗位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解放思想、勇于实践,大胆探索,不断创新,进一步树新风、立正气,扩大团结,促进和谐;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推进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以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状态,为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杨才寿在会上作年度“创新争优”活动总结讲话。他说,开展“创新争优”活动,是适应新形势、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的需要,是解放思想,推动机制创新、工作创新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增强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政协机关的重要措施。杨才寿要求,机关各处室和广大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认识,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创新争优”活动扎实开展;坚持“创新争优”活动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相结合,不断提高政协机关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坚持“创新争优”活动与健全工作制度相结合,不断推进机关的“三化”建设;坚持“创新争优”活动与作风建设相结合,努力创建“四型”机关;坚持“创新争优”活动与建立激励机制相结合,形成奋发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作为首要任务,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重要责任”的总体要求,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政协机关为目标,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完善服务机制、增强服务成效为着力点,以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学识丰富、业务熟练的高素质政协机关队伍为抓手,以“创新争优”活动为载体,创新思路,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在勤学精思上、参谋服务上、开拓创新上、争创一流业绩上、廉洁奉公上下功夫,努力开创政协机关工作新局面。

    会上,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分别授予研究室等5个处室和黄华新等13位同志及3项工作为2008年度“创新争优”优秀处室、优秀公务员和优秀职工称号及创新性工作成果奖。彭燕萍、凌平分别代表优秀处室、优秀公务员作了发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