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我区各级政协组织行动快重实际讲效果

2009-04-16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立足政协工作实际 注重突出实践特色
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我区各级政协组织行动快重实际讲效果
 
    本报综合消息  连日来,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我区各级政协组织相继召开动员会,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就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出部署。

    来宾市政协  3月27日,来宾市政协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市政协领导从充分认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务求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等几方面深刻阐明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会议明确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会后,市政协机关将按照所制定的《实施方案》,扎实有序地认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覃焕青)

    龙胜各族自治县政协  3月30日,龙胜各族自治县政协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县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政协提升能力、履行职能上来;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落实领导责任,切实把每个阶段、每个环节的活动安排好、组织好,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着重梳理政协机关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努力把政协机关的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唐秀姣)

    防城区政协  3月30日,防城港市防城区政协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会议要求,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打造两基地,培育五中心’建言献策,推动科学发展”为主题,把学习实践活动与落实城区党委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起来,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政协履行职能的难点问题,切实提高履行政协职能、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着力构建充满活力、团结和谐、富有效率的政协机关。(杨新辉)

    阳朔县政协  3月31日,阳朔县政协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明确任务,不断提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开展“为发展献一策、为企业解一难、为群众办一事”的“三个一”活动,使学习与实践有机结合起来。近期主要为联系点勇村的群众办6件实事:一是为一贫困户建设三间住房;二是建立村委农机维修服务队;三是建设硬化一条村委主干道;四是完善自来水供给系统;五是协助做好勇村村委六个自然村的柑桔黄龙病树销毁工作;六是协助完成勇村村委与乡政府签订的各项责任状事宜。(余和成)

    灵川县政协  3月31日,灵川县政协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会议提出,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明确主题,突出重点,结合政协当前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加快科学发展,建设活力灵川”主题抓好提案工作;通过发放“民意收集卡”、聘请社情民意信息员以及走访、约谈委员、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拓宽信息渠道,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编辑《社情民意》专报,促成更多关系人民福祉、有利科学发展的实事、好事;抓好产业发展、旅游休闲、农业机械普及等重点课题的调研工作,形成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的调研视察报告,供县委、政府科学决策作参考。(曹 辉)

    凤山县政协  近日,凤山县政协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为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县政协党组作了专题研究,成立了以主席、党组书记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认真制定了《凤山县政协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方案》,确定以“发挥政协优势,提高履职能力,助推凤山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建科学之言、献改善民生之策”为载体,切实解决民主监督不到位的问题,提高民主监督实效;切实解决委员活动机制不新的问题,提高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切实解决机关工作作风的问题,提高服务水平。(杨 宇)

    铁山港区政协  4月2日,北海市铁山港区政协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会议指出,要紧密结合政协工作的实际,着重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领导,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学习方案;二是突出实践特色,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三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构建高效、和谐政协机关。(吴春潮)

    鹿寨县政协  4月8日,鹿寨县政协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刻理解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联系政协工作的实际,围绕“发挥政协优势,服务科学发展”这一主题,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务实型、廉洁型”机关,着力打造党性强、作风正、业务精、纪律严的干部队伍,不断提高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在促进和服务科学发展中的作用。(杨继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