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贾庆林出席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座谈会并讲话

2009-04-15 00:0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体:

    4月14日,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本报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 刘维涛) 4月14日,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并讲话。

  贾庆林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各有关部门,向长期以来关心毕节试验区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是执政党与参政党团结合作、共谋发展的生动实践,是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成功范例,充分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巨大优越性。

  贾庆林指出,建立毕节试验区,是一个具有全局意义和长远眼光的重大创举。20多年来,毕节试验区坚持开发与扶贫并举、生态恢复与建设并进、人口数量控制与质量提高并重,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就。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为促进毕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积累了许多有益经验,这就是要坚持把参与试验区建设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载体,作为拓展参政议政领域的重要实践,作为发挥整体优势的重要平台,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途径。

  贾庆林强调,当前,毕节试验区已经站在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起点,迈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征程。谋划试验区的未来发展,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开发扶贫、生态建设、人口控制”三大主题,积极探索试验区发展新路子,推动试验区从资源大区向经济强区转变、从石漠化严重地区向生态环境优美地区转变、从人口大区向人力资源大区转变、从欠开放地区向全方位开放地区转变,努力实现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把毕节建设成为经济快速发展、生态不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试验区。他希望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发挥政治优势、智力优势、联系广泛优势,推动毕节试验区建设和发展跃上一个新水平。

  座谈会上,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张宝文、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和农业部部长孙政才、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毕节试验区专家顾问组组长厉以宁等分别发言。

  座谈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主持。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有关部委、毕节试验区专家顾问组、贵州省及毕节地区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