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农工党广西区委召开“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服务年”座谈会 倾听企业心声 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2009-04-14 00:00: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黄和芳)  4月11日,农工党广西区委召开“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服务年”座谈会,以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农工党成员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负责人的心声,商讨解决当前实际困难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对策。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广西区委主委彭钊出席会议并讲话。

    广西索芙特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康全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广西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北海市康源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企业的负责人结合企业自身情况,在会上畅谈了当前各自企业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所面临的困难,以及企业目前运行态势和下一步的工作。

    大家表示,虽然国际金融危机给企业发展带来了不利的影响,但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界人士的支持、帮助下,有信心抓住机遇加快企业发展,变“危”为“机”,并表示要承担起社会责任,不裁员、不减薪。大家还就非公有制企业融资、保护经营者合法权益、企业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畅所欲言,交流了经验看法,提出了不少好的意见和建议。   

    彭钊充分肯定了非公有制经济在促进社会就业、增加财政税收、满足市场需求、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希望农工党广西各级组织要发挥优势,对农工党成员和所联系人士中的非公有制企业开展“送政策、献良计、解难题”等方式的服务,多为企业着想,多与企业家交流与沟通,创造关心企业、服务企业、支持企业、创新企业发展环境的良好氛围;对所联系的非公有制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联系,尽力帮助协调解决,为企业做好各项服务,帮助企业走出困境。他还希望各非公有制企业积极应对金融危机,提振信心,加大技改投入,引进新的项目,拓宽销售渠道,积极应对挑战,渡过难关,为促进我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农工党部分市委主委以及法律界人士出席了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