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贾庆林在广西调研剪影(二)

2009-03-30 00:0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抗危机 保增长 民族团结谱新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广西调研剪影

  ▲3月22日下午,贾庆林在上汽通用五菱公司与工人座谈。

  ▲3月24日上午,贾庆林在八菱公司考察。

  ▲3月24日,贾庆林在广西民族博物馆参观。

  ▲3月23日上午,贾庆林在柳江县考察甘蔗生产情况。

  ▲3月20日,贾庆林在中化橡胶桂林公司考察。

  ▲3月23日上午,贾庆林在来宾市听取桂中治旱情况汇报。

  3月20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和随行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在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分别陪同下,先后来到桂林、柳州、来宾、南宁等地调研。贾庆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优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为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在广西调研期间,贾庆林听取了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广西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今年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我们要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增强忧患意识和机遇意识,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扭转经济增速下滑作为宏观调控最重要的目标,把扩大国内需求作为促进经济增长的长期战略和根本着力点,把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自主创新作为转变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把深化改革开放作为促进科学发展的根本动力,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经济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千方百计扩大出口,大力发展优势特色农业,大力推进工业结构优化升级,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努力实现三大产业协同带动经济增长。要重视社会保障,切实改善民生,加快推进重点民生工程建设,着力解决就业、医疗、住房、养老、环保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

  本报记者 刘 宇/摄影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