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郭声琨强调:学习贯彻贾庆林同志在我区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在应对挑战中赢得新机遇 在破解难题中实现新发展

2009-03-30 00:0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郭声琨在全区领导干部电视会议上强调

学习贯彻贾庆林同志在我区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在应对挑战中赢得新机遇 在破解难题中实现新发展

马飚传达 陈际瓦主持

  本报南宁讯 (记者/黎攀)3月27日,自治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电视会议,学习贯彻贾庆林同志在我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内容,从政治的高度、全局的高度、战略的高度,切实把讲话精神传达到基层和广大干部群众,并以讲话精神为指导,时刻保持那么一种越是困难越向前的气概,那么一种攻坚克难促发展的劲头,在应对挑战中赢得新机遇,在破解难题中实现新发展,全力以赴“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保持广西发展良好势头”。

  自治区主席马飚传达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际瓦主持会议。

  郭声琨指出,贾庆林同志的重要讲话,体现了科学发展观,体现了中央对广西的极大关心、支持和期望,对进一步做好我区工作特别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全符合广西实际,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增添了信心勇气、提供了强大动力。

  郭声琨强调,学习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我们必须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构筑新高地、打造新一极”这个总主题和“实施科学发展三年计划”这个总载体,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必须准确判断形势,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努力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推动我区发展上新的水平;必须切实把扩大内需特别是居民消费作为促进经济增长的长期战略方针和根本着力点,确保今年经济发展各项目标实现;必须全力加快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加快百色、河池、崇左等资源富集区的开发,加快以桂林、柳州、来宾、贵港、玉林、梧州等西江流域主要城市为重点的西江上游经济带建设,努力形成“两区一带”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必须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努力形成具有广西特色的现代产业新体系;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郭声琨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非常时期尽非常之责、用超常之功创非凡之为。要咬住发展目标真抓实干,做到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要以开展“项目建设年”、“服务企业年”和“党组织服务年”活动为载体,围绕保项目保企业保产业真抓实干。要强化责任以推动真抓实干,进一步整治“文山会海”,减少会议、减少文件、减少不必要的公务活动、减少迎来送往;要加强工作落实的督促检查;要及时调整完善评价考核依据和标准,形成科学的评价考核体系;要严格奖惩制度,干得好的要褒奖、重用,干不好的要批评、直至作出组织调整。

  郭声琨特别强调,各级领导干部不仅要有科学决策的能力,而且要有抓落实的本领;不仅要善于谋划思路,而且善于推动落实;不仅要自己带头抓落实,而且要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共同抓落实。尤其是在当前这样的特殊时期,各级领导干部更要坚持“干”字当头,带头干、率先干,争当实干家,做到文风朴实、为人诚实、干事扎实,把全部的心思放在干事业上,把全部的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把全部的功夫下到抓落实上,把全部的本领用在促发展上,在真抓实干中开拓前进,引领和带领群众做好工作、推动发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瑞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蒋济雄出席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