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马铁山强调:政协要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

2009-03-30 00:00: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马铁山在自治区政协学习贯彻贾庆林重要讲话精神大会上强调
政协要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报南宁讯 (记者/蒋予昕)3月27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召开学习贯彻贾庆林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大会。自治区政协主席马铁山主持并发表讲话。马铁山、林国强分别传达了贾庆林重要讲话精神。

  马铁山强调,学习贯彻好贾庆林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区政协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在全区领导干部电视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增强以科学发展观指导政协实践、推动工作创新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和水平。

  马铁山指出,要切实把保持我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首要任务,除了围绕年初确定的专题协商议政活动外,选择加快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发建设、海洋事业发展、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等问题组织委员进行调研和视察,及时反映情况,献务实之策。要切实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政协重要责任,重视民生、关注民生,围绕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问题咨政建言,重点督办好涉及民生问题的提案,协助党委和政府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继续开展扶贫济困、支教助学等活动,推进我区公益事业建设;发挥民族、宗教界委员的作用,选择突出问题深入调研,巩固和发展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睦稳定的良好局面。

  马铁山要求,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中的作用,建立健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履行职能的工作机制;发挥界别在政协工作中的独特作用,推动委员通过界别渠道联系群众,了解和反映社会不同阶层的愿望和要求,促进不同社会阶层和不同利益群体的和谐;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和政协机关建设,把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机关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

  马铁山说,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我们要全面回顾人民政协走过的光辉历程,认真总结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和程序,推进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不断把我区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出席会议的还有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蒋济雄、李达球、蒋培兰、梁春禄、黄日波、彭钊、李彬,秘书长杨才寿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