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相聚京城共商国是 26名驻桂全国政协委员离邕抵京

2009-03-03 00:00:00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领导到机场为委员送行。广西政协报记者 覃文宇/摄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北京讯(特派记者许丹婷 蒋秋)肩负着全区各族各界人民的厚望、带着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驻桂全国政协委员再度相聚京城,共商国是。3月1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驻桂全国政协委员离邕抵京。

  驻桂全国政协委员离邕时,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温卡华,自治区副主席梁胜利,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蒋济雄、李达球、蒋培兰、梁春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文明分别到南宁吴圩机场和西园饭店为委员送行。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是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十一五”规划顺利实施,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的情况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凝聚全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寒冷的天气丝毫不减大家建言献策的热情,委员们个个精神饱满、容光焕发。为了开好会议,委员们在会前开展了大量细致的调研工作,精心准备了提案,并将在会议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

  受世界金融危机影响,“如何应对世界金融危机”、“如何稳定就业”等一系列关系经济和民生的话题,成为驻桂全国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吴爱红委员说,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围绕扩内需、保增长、保民生等在会上建言献策。

  此外,推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建设、加强少数民族地区文化建设、“三农”等热点问题也备受驻桂全国政协委员的关注。傅馨委员说,自己特别关注文化惠农问题,将在会议期间就该问题提出建议。

  据悉,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驻桂全国政协委员共26名,分别来自18个界别。

×